梅溪湖大学是个玄幻的地方(一个汇总)主小凡高

cp涉及深呼晰,云次方,洪笛,棋昱,代卓,亦鹤,还有小凡高!!!


小学生文笔。美好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再做一下宣传,下一篇搞声的应该是一个魔法世界au


卑微求红心蓝手


这36个人,每一个我都想捧在心尖上宠着


1、

众所周知,梅溪湖大学的学生都有些特别之处。


比如声乐系的同学们和老师都有自己的灵魂体,这些灵魂体也有特异功能。


举个例子,声乐系的余笛余教授的灵魂体是只兔子,平时看着又呆又萌,一旦被激怒了,兔子急了也咬人呀,更别提这是灵魂体,自己是可以有蛊惑技能的。


于是这是一个关于小朋友们不停用灵魂体坑人,追人,打闹的故事。


刚开学的时候,班主任阿云嘎和副班主任郑云龙进教室的时候还牵着手,毫不在意自己在学生的心中的形象已经崩得彻底了。


“咳咳,各位同学,我是阿云嘎,你们的班主任,平时不用喊我老师,喊我嘎子哥就行了。旁边这位是你们的副班主任,郑云龙,你们喊他大龙或者龙哥都行。”阿云嘎做完自我介绍,旁边的郑云龙把下巴搁在阿云嘎的肩上,懒懒地一抬眼“嗯,你们听他的就行了。”


台下的小朋友们:???龙哥为什么不自己说???


讲台上的阿云嘎可不管台下在想什么,接着说下去“得会儿先会有别的老师来介绍,介绍完我会回来再说接下来的安排。”


话音刚落,门外又有四个老师进来了,和阿云嘎郑云龙打个招呼后,阿云嘎和郑云龙就先出了教室。


先进来的那人一手捧着一个泡着枸杞的透明杯子另一手揽着一个小巧的人儿。一开口台下的小朋友都吓了一跳,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这是大提琴成精吗……”台上的人声音实在是太低了,台下屏气凝神才听得清“大家好,我是王晰,以后喊我晰哥就可以了。刚刚谁说的大提琴成精?很皮啊。”


旁边小小的人开口,声音干净清脆“我是周深,其实也没比你们大多少,是晰哥的助教,喊我深深就好啦!”还是那个很皮的声音“一个男低音有个男高音的助教???”台下的同学虽然觉得这个声音皮得会想让教授们抽他,但是真的很真实啊。


另外两个老师的组合看起来更奇怪了,一个戴着眼镜看起来很儒雅的样子,总是笑眯眯的,另一个又高又壮,肌肉很发达的样子,笑起来莫名看起来就让人也想跟着笑(光哥我错了)自我介绍分别是余笛和洪之光。


在老师们自我介绍完毕后,阿云嘎和郑云龙又进来了,郑云龙看起来还是没有睡醒的样子,阿云嘎开口“老师们基本上都了解过了,还有马佳老师今天有事没来,接下来给20分钟大家互相了解一下吧。”


教室里乱哄哄的,一个响亮的声音自我介绍说“我叫黄子弘凡,我叫这个名字是因为……(不写是因为我忘了,有姐妹补一下吗……)一听,这不就是那个说“大提琴成精”的哥们儿吗……


于是全班哈哈哈……


balabala一天过完,大家也都回宿舍了,又互相聊了会天就都睡了。


2、

吵吵闹闹过了大半个学期,同学们也都熟悉起来,什么玩笑也都敢往外开了。有些秘密也都不算是秘密了,比如说刚开学就因为一脸正气而被选为团委书记的蔡程昱和班级里看起来最不好惹的龚子棋“勾搭”上了,气的阿云嘎直摇头觉得自家一心向党的白菜崽崽被G7猪给拱了。不过看在教体育的洪之光喜欢这个体育优秀的学生所以连带着余笛老师也很喜欢g7小朋友,所以阿云嘎只能摇头叹息……


好吧其实据两位当事人说他们一开始才不是因为对方的“美色”而被吸引,而是“感应”到了对方的灵魂体后觉得对方的灵魂体是自己的天作之合之后才被吸引的,于是……在众人的逼问下,他俩成了第一第二个暴露了自己灵魂体是什么的人——一只鹰和一只小金毛(尽管mxh的同学们到现在也不知道这俩本来八杆子也打不着的动物算什么天作之合……)


再比如说,最皮的崽黄子弘凡作为一个资深颜控,在见到白白净净的高杨的时候惊为天人一见钟情(这糟糕的成语???)开始大张旗鼓地追小高杨。


在听说了蔡程昱和龚子棋那扯淡的爱情故事之后,傻孩子黄子弘凡居然相信了灵魂体天作之合这一扯淡的说法,开始到处打听高杨的灵魂体打算投其所好,先讨好高杨的灵魂体再说。


对此某高杨的不愿意透露姓名室友表示:太烦了,黄子弘凡真的太烦了,高杨在哪儿他一定在高杨十米之内,他恨不得把我的床都霸占掉,我快失去我的床了,我只有在睡觉的时候才拥有我的床,我已经连续两个晚上只能在人工的床上玩手机。


而黄子弘凡1975宿舍的那群室友对此表示:太好了,黄子弘凡终于不在熄灯后骚扰他们了,他们终于不用忍受黄子弘凡那啵得啵得啵的那张嘴了,高杨你快点收了他吧!


高杨也没有对此表示什么,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黄子弘凡在身边就和黄子聊聊天(单方面的,黄子聊)黄子弘凡不在就做自己的事,但无论黄子弘凡怎么套他的话,他就是不说。


对此,1975组合很着急,你们一天不成我们就要被黄子弘凡叨叨一天啊……于是班长张超找了一天组织了一场party……(啊啊啊这是什么小学生文笔啊……)


那是一个令人愉悦的夜晚,张总包了一个酒吧把班里所有人都请了过来,一开始大家还很拘束,后来几杯酒一下肚,就热闹了起来,哦,蔡蔡这时候已经回宿舍了,因为他想和张超拼酒量然后一杯酒就睡了于是被龚子棋带走了,mxh的同学们都笑疯了,以黄子弘凡为首,发明了一个新的酒量单位—一蔡


一直安安静静坐在旁边喝酒的高杨慢吞吞地笑,男孩子清亮的声音笑眯眯地说:“黄子你有什么资格说人家哦,你到现在也只喝了葡萄汁,少喝点葡萄汁,多吃点浅色系食物多喝水,稀释一下。”


黄子弘凡也不恼,“羊儿,你不知道,我爸我妈都挺白的,就是我妈怀我时,吃了太多黑芝麻,所以我一出生就特别黑,你不知道,我刚生出来时都找不到我。”


高杨笑一声“这么说,你是有黑芝麻的基因喽。”


黄子弘凡来劲儿了“诶羊儿我跟你说,我小时候因为黑就觉得自己晒不黑了,每天在太阳底下可劲儿晒……”(黄子话实在太多了,我懒得打了,可以去搜一下黄子的直播原段)


张超在一旁发出假声男主的声音:“啧啧啧,编瞎话哄媳妇儿了,哦不,还不是。”


3、

黄子有点醉了,黏黏糊糊地靠着高杨,高杨无语,戳了戳黄子:“诶黄子,你明明只喝了西瓜汁啊……”显然,和一个已经有些醉了的人说话是很不明智的一个选择,黄子弘凡只是迷迷糊糊地蹭过来,趴在高杨腿上,“高杨,你的灵魂体是什么啊?”说话间人小孩的头已经一点一点了,最后头直接趴在高杨腿上,睡过去了。


高杨望天,转头看看周围,清醒的人寥寥无几。仝卓扑在自己的小室友身上,身后自己灵魂体的尾巴露了出来,一条毛茸茸的柴犬尾巴正在摇啊摇,整个人跟个大型柴犬挂件一样。代玮揉揉眉心,耐心地拍着身上人哄着。蔡程昱已经靠在龚子棋身上睡熟过去了。梁朋杰在发酒疯,举着话筒在小男孩的bgm下唱泰语歌,方书剑在泰语魔音绕耳的情况下还能把点踩准跳小男孩……


张超简直要疯了,他的这群同学酒量怎么这么差,他当时为什么要买酒?本来想让高杨喝醉和黄子成了的,现在黄子先醉了不说,怎么还有这么多一起喝醉发酒疯的呢,现在他还要和为数不多的几个清醒的人把他们送回去。


在一阵又抱又拖又拽后,张超挨个儿把同学们“运”了回去,最后就剩下一个还挂在高杨身上的黄子弘凡和一个窝在代玮身上的仝卓,仝卓还好,和代玮是一个宿舍的,黄子却死死搂着高杨的脖子怎么都不撒手,高杨没办法,以前虽然黄子也会来串寝,但是现在晚上皇子睡哪里啊……一掰黄子的手,黄子就带着哭腔说高杨连你也不要我了吗。高杨只好搂着小朋友回了寝室。代玮和仝卓已经到了,代玮正在帮仝卓把外套和鞋子脱掉,然后把人塞进被子里,让人规规矩矩的躺好,可当代玮刚要走,仝卓就伸出双手牢牢抱住代玮的腰,“代代,不要走嘛,就和我一起睡嘛……”代玮头都大了,没办法,自己喜欢的人又不能打,代玮无奈,脱了鞋躺到仝卓的床上,把仝卓圈在怀里,“卓儿,睡吧。”


高杨这边就不太好了,黄子整个人挂在他身上,高杨艰难地给他脱了鞋子和外套,把耳钉摘掉,塞进自己的床里,自己搬了张凳子,坐在床边睡了,黄子在被塞进被窝时,悄悄地对高杨说:“高杨,我真的真的好喜欢你啊。”高阳摸了摸小朋友的头,“我也喜欢你,快睡吧。”高杨想,就放纵一回吧。


虽然前一天折腾了一晚上,但生物钟还是让好学生高杨准时醒了,在椅子上睡了一宿的后果就是整个人腰酸背痛,路过仝卓的床的时候看见仝卓正安安心心地窝在代玮的怀里,代玮也醒了,但为了不吵醒怀里的小朋友还是搂着。看见高杨醒了,做口型让高杨帮忙去买早饭,并且表示不要买太油的仝卓最近胃不好。高杨翻了个白眼,洗漱完还是去买了早饭。


高杨回来后,把黄子小朋友和仝卓小朋友喊了起来,黄子起来的时候还迷迷糊糊的,不知道自己在哪儿,等他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霸占了高杨的床时,整个人都蒙了,“高杨,昨天你睡哪儿的?诶呀对不起对不起真的不好意思昨天我意识不清醒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啊啊啊。”旁边同样不太清醒的仝卓发出了无情的嘲笑“哈哈哈黄子你像个智障。”


黄子弘凡没有理他,转向高杨“但是高杨我昨天说喜欢你是真的,那……你说喜欢我是真的吗。”“是,小朋友,快去吃饭,我帮你带了一只新的牙刷。”


代玮松开搂着仝卓的手,“祖宗,我昨天快被你给压死了,小胖子。”仝卓翻了个白眼:“代代,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可爱又帅气的我呢?”高杨毫不留情的拆台“你别听他嫌弃你,他对你可好了,刚还跟我说你胃不好不让我买太油的。”“真的么代代,你是不是也喜欢我啊,我也好喜欢你的。”代玮的脸肉眼可见地红了,“别闹,先吃饭。”

 

4、

事情……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但又好像理所当然,黄子理所当然地更加粘高杨了,恨不得一天24小时包括洗漱都粘着,但高杨的回应也渐渐变多,以前看起来对别人疏离而有距离感的人多了几分人情味,也会向黄子弘凡流露出更多的情绪,虽然还是不太多,但还是有了情绪。


黄子这么想着他和高杨确认关系后两人的变化,脸上就傻傻地笑起来。黄子眯起眼,远远就看到熟悉的身影快步走了过来,脚步是抑制不住的欢欣,平时脸上总是带着疏离的人走近了脸上便带上了大大的笑容,只教人心都暖化了。“黄子,学校元旦晚会找我和聚橙大学合作演音乐剧!”那双好看的眸子弯起来,便是盛满了世间的一切璀璨(我真的好喜欢小羊的眼睛啊)。“但是……黄子我以后可能会少些时间和你的呆在一起哦……”“诶呀没关系的羊,我就在你有空的时候来找你,你好好排练,羊你这么厉害,我就知道我男朋友最棒了呢!”高杨摸摸小孩儿的头,耳朵尖却是红了。


高杨回到宿舍,代玮和仝卓都在,蔡蔡去了龚子棋的宿舍,于是黄子就光明正大地霸占了蔡蔡的床。“诶高杨,你不是也要去排练吗,我也有个节目,一起去吧。”仝卓瘫在床上懒洋洋地说。“好呀。”


之后但凡有排练的时候,黄子和代玮都会一起去接自己家的小朋友,而在上完一天课还要排练的劳累下,高杨和仝卓基本上是被抱回去的……


今天是第一次整台晚会的彩排,但是先排练完的节目可以先走,仝卓的节目特别后面,今天得弄到很晚,就提前和代玮说了一声今天不用来接我了。

 

 

 

 

“代代。”

“怎么啦小室友?”

“陪我出来喝酒吧,别告诉黄子,就学校后面的那个酒吧。”

“……好。”

 

 

 

当代玮赶到酒吧时,高杨已经有些脸红了,神志还是清醒,眼神已经迷离,看到代玮的时候,招呼他过来坐。“代代,坐。”“高杨,你怎么了。”代玮一脸担心,“你有什么事就说出来,大家一起帮你。”“没事的代代,我就是想找人听我说说话,别让大家担心。我真的好怕,我怕我扛不下音乐剧啊,本来音乐剧就不是我的真正专业,但是我真的好想把音乐剧做好,但是,但是我觉得我真的做不好。”代玮担心的看着他,平时人称AI的男孩此时满脸泪痕,说话语无伦次,“黄子送我的小羊公仔也不知道到哪里去了呀……”代玮轻轻拍着高杨的背,“小室友啊,我也怕呀,今天我在路上走,听到几个女生在那边说仝卓这么优秀的人,怎么会看上代玮这么普通的人,仝卓那么优秀,我怕,我怕我永远追不上他,但是这不阻止我对他的爱啊,要努力去爱,努力去做更好啊。”高杨小小的笑了一下,“代代,我真的真的好怕啊,我本来也是不怕被冷落的,可是有了黄子之后,我发现,被冷落,孤立,真的好可怕。”


此时一结束排练的仝卓立刻给黄子打了电话“喂黄子,今天高杨在排练的时候不太对,还出了岔子,他现在和你在一块吗。”“啊,没有啊,他刚刚让我不用去接他。他怎么了?”仝卓看着手里被缠上胶带的小羊公仔,整个人的气息都冷了下来。“我现在来宿舍找你,在宿舍楼下面碰头。有人已经把事情发在学校的贴吧上了,你先看看。”


仝卓边走边和代玮打电话“喂,代代,高杨和你在一块儿吗。哦在后面的酒吧是吗,好,好,我和黄子现在过来。”


到宿舍楼下,远远就看到黄子焦急地在等着,气息阴沉。当看到被胶带紧紧缠绕小羊公仔,黄子瞬间戾气横生,“高杨和代代在后面的酒吧,走吧。”仝卓适时地开口。


当两人赶到时,高杨脸喝得红通通的,脸上布满了泪痕。黄子弘凡看到整颗心都疼了起来,这是他心中最纯洁的小羊啊,怎么可以被人这么欺负呢?怎么有人舍得欺负这样一个干净的少年呢?


代玮看到两人来了,向黄子做了一个手势,示意黄子过来坐,他和仝卓先回去了。正当两人要走的时候,已经迷迷糊糊的高杨开口:“代代,你已经很努力了。”代玮听闻,笑了一下,拉着仝卓走了。


两人走出酒吧,仝卓疑惑地问代玮:“代代,刚刚小高杨说什么。”代玮一下子有些绷不住了,声音里带着点哭腔“卓儿,你那么优秀,我好怕我配不上你,也追不上你啊。”仝卓听了,笑了笑,“怎么会呢乖代,你呀,永远是我心中最棒的人呀。”说完还比了个大大的心(详见神奇的汉字第二次声入人心专场仝卓那个做作的比心)。代玮慢慢把男孩拢进怀里,把头搁在男孩的肩膀上“卓儿,我上辈子是做了什么才有幸在这辈子遇见了这么好的你啊……”


酒吧里黄子想把高杨领出去,可高杨怎么说都不动。黄子无奈,平时那么恰到好处懂得分寸的人怎么现在这样了呢。“黄子,别走,听我讲个故事吧。”黄子想了想,看着坐着的人仰起头来带着水光的眼睛央求地看着他,还是舍不得狠下心来拒绝,坐在了高杨的旁边。


“从前有个小男孩,他从小就和别人不一样,他有两个灵魂体。他的爸妈也知道这一点,他们很爱他,所以呀,为了保护他,他们就和他说,把你的第二个灵魂体藏起来,不要让别人看到。因为他是个乖孩子,很听爸妈的话,所以他从来没有露出过他的第二个灵魂体,大家都只知道他的第一灵魂体,一只小羊。可能是因为他的脾气太好,别的小朋友都喜欢他,但也喜欢……捉弄他,当时大家都还是小朋友,下手没轻没重,那次……”高杨在这里顿了顿,眼睫垂下,把眼睛里的难过藏了起来,“就和我这次经历的一样,小朋友们把他的小狐狸玩偶用胶带缠了起来,贴在门上。他……一下没忍住,暴露了自己的第二灵魂体,是一只小狐狸,小朋友们都吓坏了,大家都没有见过有两个灵魂体的情况,纷纷跑掉了……从那以后,小朋友们就把他孤立了,他被当成了异类,被小朋友们肆意嘲笑是怪胎。不知道是谁,和家长说了这事。他妈妈是他爸爸的第二个妻子,是在爸爸的前妻死后娶的妻子。孩子嘛,总是天真的,在班级里对他重复着家长的话:别看他妈每天一副清高的样子,背地里还不是狐媚子,勾引他爸,这不,生出来的小孩儿也这样,表面楚楚可怜小绵羊,狐狸尾巴还是露出来了。他听了以后难过死了,骂他可以,为什么要扯上妈妈呢?从那以后,他就对别人保持着一份疏离感,不敢与人过于亲近,害怕再次感受被亲近又被孤立的情况。直到这个小男孩在大学遇见了另外一个他,他改变了他的生活,原本安静又冷淡的生活被吵闹、热情和友善填满,他开始试着和别人再次亲近,得到一次肯定,一次新的合作机会,他努力地去尝试融入集体,与大家做朋友,”高杨咽了口口水,艰难地继续说,“却还是被孤立,被排斥……甚至,他又遭遇了一遍十多年前的景象。”


黄子心疼地揉揉他的小男孩的头发,牢牢地抱住,轻轻抚摸他的背,让他安抚下来。黄子真的难以想象这个平时待人这么恰到好处,不卑不亢的男孩,会有这样的过去。


黄子清了清嗓子,“是这样的高杨,我不觉得那群小朋友们做得对,童言无忌不是可以用来肆无忌惮地嘲笑别人的借口,孩子天真也不是可以用来做伤害别人,辱骂别人的理由,他们都应该有了最基本的素质了,不应该再这样了。还有,高杨,你听好,世界上恶意的人永远是少数,我们梅大声乐系一班和老师们永远会站在你身后,我,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我永远爱你,明白了么?”


话说完,才发现怀里的男孩已经哭得不能自己,肩膀一抖一抖的,眼泪跟不要钱似的的往下掉。黄子慌了,“诶羊儿别哭,别哭了啊。”高杨点点头,胡乱的把眼泪擦在自己的衣袖上,站起来,轻着声音说,“黄子谢谢你,我们回去吧。”黄子轻轻把浑身颤抖的男孩抱进怀里,温柔地替他吻去眼睫上的泪珠,一路吻下来,最后两人在唇齿间交换了一个极尽温柔的吻。


第二天,声乐一班的同学和老师都有些担心地看着高杨,高杨笑眯眯地摆手,“谢谢大家,我不是还有你们吗?”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也钦佩于高杨的承受能力,前一天那么难受,第二天就和没事一样继续去和侮辱过自己的人接着排练。只是,聚橙的那些人再也不敢做什么小动作,每次高杨排练,都会有声乐一班的老师和同学们过去探望他,给他带点好吃的,还明里暗里的暗示聚橙的那些人不要再搞小动作了,有一次廖校长甚至也来了,他摸摸高杨的头,“小高杨,要加油啊。”而来的最勤的人莫过于黄子,在高杨排练休息中间,总是来嘘寒问暖,送点吃的,有时还带着1975的另外3个人一起来,给高杨撑场面。也算警告聚橙不要再搞事了。


一眨眼,很快就到了元旦晚会。高杨他们的音乐剧是第二个出场,高杨这些天的苦练大家都看在眼里,精彩至极,博得了满堂喝彩,反倒是聚橙那些自视甚高,自诩专业的音乐剧演员们倒逊色了。台下欢呼声一声高过一声,无不在欢呼高杨的名字,其中喊得最大声的就是声乐一班的老师和同学,大家都在台下为他喝彩。站在台上的高杨笑着看向台下,灯光映照在他的眼睛里,清澈透亮。


惯例,最后是学校老师的发言,首先上去的是简老师,他深深地向台下鞠了个躬,“各位同学好,我是简弘亦简老师。这个学期,大家都经历了很多,我也看到了大家的成长,在这里呢,我想告诉大家,如果你决定了一件事,不要去害怕别人怎么说,他们的舆论并不能阻挡你的脚步,要坚持。我和我的助教,天鹤在一起了两年多,我们原本是师生恋,被不看好,但是我们依旧挺了过来,现在不也很好吗。”说到这里,他顿了顿,眼神看向台下的某处,温柔地笑了。灯光照不到的地方,那个认真的男孩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清了清嗓子,继续说,“所以,大家都要努力坚持,不为别人,而只为自己的那份热爱,无论对人,或是事业。谢谢大家”男中音浑厚的声音停下,礼堂里掌声雷动,台下的廖校长摇了摇头,又笑了。


聚光灯再次亮起,阿云嘎和郑云龙两人上去了,笑起来可可爱爱的阿教授先开了口,“大家好,我是阿云嘎。我中文不太好,所以我把我的私人翻译大龙带过来了。”台下响起了一点笑声。“额,我和大龙认识十年了,从大学,到现在。我很谢谢他,真的,如果没有他,我可能会比现在要孤僻的多得多。”旁边的郑云龙抬手摸了摸他的肩膀。“我其实不太喜欢和别人交流,一是我中文不好,二是,我跟大家有不一样的地方。我有两个灵魂体。虽然现在其实没什么事,但是当时一是会被吓到,二是,我的第二灵魂体比较吓人,是一匹狼,还挺凶的。”台下的高杨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一旁的黄子轻轻捏了捏他的手臂,“羊儿,放松。”台上的阿云嘎继续说道,“每次一旦我与别人走得近了,告诉了对方我有两个灵魂体这事的时候,大家都很害怕,又渐渐与我疏远了。大龙是我决定再试的最后一次了,我想,如果这次还是疏远我的话,我就不要再跟别人交朋友了。可是,这次大龙伸出手来摸了摸那匹狼,他告诉我,好可爱。”两个人偏头相视一笑,眼里全是对方。台下有胆大的学生起哄“然后呢?”郑云龙接过话茬,“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一直到现在。所以呀,大家不要觉得有些人因为与我们不一样就一定是异类,去尝试着感受一下他们不一样的外边下,最柔软的那颗心吧。”


最后上台发言的是王晰。男低音的声音在礼堂里缓缓流动,“我曾经也有过很迷茫的时候,我是一个男低音,但是在当时适合男低音的歌很少,很少。但是呢,我的老师廖老师和我家小百灵帮了我,也就是现在台下的廖校和周教授。深深他从始至终一直在我的身边,他告诉我,晰哥,你好棒啊。这一句话才一直支撑着我走下去。而廖老师他送了我一句话,现在,我也想把这句话送给我的学生,亲爱的同学们,我不祝你们一帆风顺,但愿你们乘风破浪。”


全场掌声雷动。


少年们都会更好的!!!


再道一次歉,很抱歉前几天才知道聚橙的事,我们家小高杨一定会越来越好,梅溪湖36子也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一定的!!!


例行骂聚橙:垃圾聚橙

评论(8)

热度(134)

©白洛不想掉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