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他们合宿时被困了

合宿的时候被疫情困住了是问声圈里我超爱的轻风以南劳斯借的梗!

 

突然发现自己很久没有写日常了……那……芒果大联盟的恋爱前篇和连载就拖到下周了……(众所周知我双休日不更文)


哭唧唧求红心蓝手,想要评论


——正文开始——


准备开始录合宿的前两周,导演组通知这几个人让他们提前一周住进去适应一下合宿的氛围,一周后开录。8个人在开录前一周的一个下午集体搬进了导演组在上海的别墅区的别墅里,周峻纬站在门口啧啧称奇,“导演组有钱了啊。”因为是长时间租了的别墅,别墅里也没有拍摄人员,租主的名字填了齐思钧的

 

选房间的过程及其草率,房间是肯定够但是你看看这群人晚上会安分待在房间里面吗?一个晚上一过,哪个人在谁的房间猜都猜不出来,选房间这种事,一点意义都没有

 

简单收拾完房间,齐思钧手机收到一条消息:尊敬的业主您好,由于疫情原因,我小区现实行封闭政策,出入皆需通行证,通行证稍后会逐户发放,望周知。

 

导演组傻了,导演组懵了,导演组震惊了!好在房东是个学院粉,也不缺钱,体谅导演组也就没有让交更多的房租。导演组:呜呜呜我太难了

 

齐思钧也傻了,齐思钧也懵了,齐思钧也震惊了!他们被困住了!颤抖的手几乎要拿不住手机,哦不手机还是要的。但是!他震惊了!齐思钧同志冲出房间,拿出扮演齐锣时的嗓门儿,“同志们!小区封啦!”但是总有那么写耳朵不太好的还讨打的人,“什么?小齐疯啦?”蒲瓜皮如是问,成功收获来自齐思钧的爱的一拳490

 

王春彧从二楼走下来,“小齐怎么回事?”齐思钧一张苦瓜脸把手机举到他面前,“疫情原因,我们出不去了……”王春彧傻了,王春彧懵了,王春彧震惊了!王老师表情失控了!“那么问题来了,我们别墅里菜还没买……”听到齐思钧哀嚎跑出来的众人听到王春彧这句发自灵魂深处的疑问,纷纷沉默了,别墅里没有菜,只好等通行证下来再说

 

别墅里陷入了诡异的沉默,一直到门被敲响。邵明明跟看到救星一样第一个跳起来冲过去开门,小区业务人员递了薄薄的通行证进来,邵明明接过来,颤抖的双手暴露了他激动的内心,还不忘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还附送一个wink,“谢谢您呀。”小区业务姐姐脸一红,诶呀这小孩儿笑得真好看,手微微颤抖,“这是小区发放的口罩,疫情期间还是注意安全少出门。”转身离开的时候捂住胸口,啊啊啊太萌了!

 

邵明明收了口罩和通行证,回过头去就看到客厅里已经围坐了一圈人,看到他收完口罩,蒲熠星严肃地拍拍身边的座位,“明明过来坐。”不知道的还以为这群人在讨论什么大事

 

咳,好吧确实是大事,事关谁去买菜。导演组一开始租的时候,考虑了出门购物问题,菜场和超市倒是不远,但谁去买呢?

 

唐九洲首先开口,“我提议郎医生去买!郎医生在上海长大,比较熟悉!”蒲熠星懒洋洋地靠在郭文韬怀里,“我同意!”郎东哲沉默了一阵,“好吧,你们想吃什么一次性说完,我一次性买掉尽量减少出门。”王春彧软软的声音插进来,“我和你一起去吧。”郎东哲笑眯眯摸摸人的头,齐思钧一阵激动,我搞到真的了!!!郎东哲一笑,“那我和春彧就不负责做饭了。”坐着的那群人可不会管,反正菜都没有买回来做饭什么到时候再说吧“土豆土豆!还有豆角!”这是唐九洲,“没有回锅肉是没有灵魂的!”蒲熠星,“地瓜!我爱拔丝地瓜!郎医生再带点鸡翅回来!”齐思钧,“郎医生买点牛肉和芹菜回来吧。牛肉多买点可以做水煮牛肉再买点土豆芦笋什么的。”郭文韬,“买点羊排吧,我烤羊排。”周峻纬,“我要吃草莓和菠萝!可以再带点面粉啊黄油糖什么的!还有辣条!”邵明明,“对对对!我还要薯片!”唐九洲附议

 

郎东哲黑线……“你们是要把超市搬空吗?”

 

衣服帽子口罩全副武装,两个人慢慢悠悠地往外走,十指相扣,旁边走过一个小姑娘,瞪大了双眼,压低了声音和旁边的好友说“快看诶!真的诶!”郎东哲耳朵好,听到了笑笑,不动声色地把人又拉紧一点。

 

两个高高大大的男人去菜场和超市着实少见,更何况外貌突出,阿姨妈妈们纷纷侧目,郎东哲旁若无人地和王春彧咬耳朵,“他们说要买什么来着?”王春彧脸皮薄,打他一下,“正经一点。”菜摊上的阿姨笑呵呵,开他玩笑,用上海话问他“诶呦,小伙子长得很好看的吗,侬有对象了伐?”郎东哲一本正经,“阿姨,他有对象了。”阿姨也就是开个玩笑,笑呵呵地继续去忙了

 

王老师的害羞并没有持续太久,因为很快就没有力气了,别墅里除了众人带来的生活用品和极少的锅碗瓢盆和家具什么也没有,两个人恨不得把超市都搬空,郎东哲一只手领着一个火锅烤盘炒菜三用锅和一大堆碗碟筷子勺子,另一只手领着一大堆各种面粉大米等各类主食。王春彧一手拎着牛肉排骨等各种肉,另一手拎着一大袋素菜和各种零食。进小区的时候不得不把通行证从压在很下面抽出来,小区保安眼神呆滞,这俩人是搬了个超市回来吗

 

两个人颇为狼狈地进了别墅,邵明明惊了,“妈呀郎医生你和王老师太强了!”王春彧还是一贯温柔的声音,“好了明明,把菜都放到冰箱里,零食收到柜子里。”邵明明接了东西,没想到没掂量好重量整个人被压了进去,唐九洲赶紧手忙脚乱地把人挖出来,随后进来的郎东哲叮嘱他们“东西要先都拿消毒水喷一遍,消毒水在袋子里,放完之后用洗手液洗手,”齐思钧也过来帮忙放东西,周峻纬郭文韬和蒲熠星因为工作上的事在开会没办法出来帮忙,画面……一度还挺和谐

 

然而和平是暂时的,等楼上三位开完会之后,更大的问题来了,王春彧和郎东哲负责了买菜,这会儿只负责看戏,郎东哲一手揽着王春彧,先捅破了窗户纸,“你们谁做饭啊?”一时间,大家面面相觑,蒲熠星首先开口,“我和wuli韬韬就不负责了哈,你也知道的,我俩就是两个瓜皮,做饭费锅,到时候还得麻烦郎医生多跑一趟,那多不好意思啊。”郎东哲扫了他一眼,“蒲熠星,要买也是你自己买。”那就剩下周峻纬齐思钧和邵明明唐九洲了,对视了一眼,没办法,认命吧。

 

“唐九猪你会洗菜吗!菜根都不掐掉!”准备炒个茄汁包菜的邵明明炸了,看着自己手上的菜,并不知道该说什么。唐九洲讨好地笑笑,“这不是第一次吗,下次就会了。”齐思钧和周峻纬这边比较和平,一个哼着歌腌鸡翅准备烤鸡翅吃,另一个时不时地回头看看自家媳妇儿一边往羊排上抹调料准备烤羊排吃

 

晚饭总的来说比较和平,毕竟美食可以抚慰人的心灵。洗碗的活儿毫无疑问落在了蒲熠星和郭文韬身上,这俩进厨房前郎东哲阴恻恻地看了他们一眼,“不许摔坏碗。”

 

说是这么说,能不能做到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蒲熠星还是把碗给摔碎了,收拾的时候还不小心划了自己的手,郭文韬吓了一跳,冲出厨房去问郎东哲拿创口贴,郎东哲认命地叹口气,拿了酒精棉花和创口贴下来,叮嘱郭文韬去给人消毒

 

吃完饭邵明明提议:“虽然吧,因为疫情咱也开不了工,但是游戏还是可以继续玩的,比如吧,我们可以通过游戏决定谁做家务。”几个人表示同意。邵明明笑眯眯地拍了拍手,“不如我们就用掷骰子这种最公平的方法决定吧,点数最大的明天做早饭吧。”一群人起哄,“可以呀邵明明这么偏爱唐九洲。”虽然唐九洲这个人吧,憨是真的憨,但是占有欲一点也不必另外三个小,脸一抬,怎么滴,我的

 

结果出来了,唐九洲是唯一一个掷了六的

 

唐九洲:我好开心

 

其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唐六洲可以啊

 

小区里别墅和别墅之间隔得很远,几个人再怎么闹腾都没问题,第一次晚上合宿,又都是年轻人,晚上玩得可嗨可嗨了,邵明明在那边唱歌,郎东哲怕他嗓子哑了给了他一颗京都念慈菴的枇杷糖,结果王春彧不知道把刚从冰箱里拿出的西瓜切了拿出来邵明明吃了一块然后嗓子透心凉,齐思钧笑死,倒在周峻纬身上

 

虽说闹腾吧,郎东哲在他们能翻出天儿吗?晚上11:30所有人被赶上床。只有周峻纬一个人头疼,每次睡觉前都要和齐思钧折腾一段时间,是这样的,齐思钧以前作息饮食不规律,常常胃疼个,和周峻纬在一起之后周峻纬就逼着他每天睡觉前喝一杯热牛奶,但是齐思钧觉得热牛奶好腥气,不喜欢,每天周峻纬都要哄着小狐狸喝牛奶。齐思钧委委屈屈看他一眼,喝牛奶,唇角染了一点点奶沫,周峻纬心痒难耐,轻轻低头吻了小朋友一下

 

第二天,邵明明:说,你们说,昨天都干了什么



——TBC——


京都念慈菴的枇杷糖真的好好吃……如果郎医生是alpha他的信息素一定是枇杷糖味儿的……以及如果郎医生真的在上海杨浦那我家就在这里我可能也许大概可以偶遇?(滚你在想什么)以及吃完枇杷糖吃西瓜有奇效!


别问,问就是我想吃芹菜炒牛肉水煮牛肉拔丝地瓜小蛋糕茄汁包菜烤羊排烤鸡翅www


再以及,我单方面宣布东春遇到的那个女孩子是我

 

以及不要问我为什么在上海录,问就是上海我比较熟


评论(25)

热度(62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洛不想掉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