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爱症候群

不是刀,不是刀,不是刀!


前半篇东春后半篇群像(伪

 

是 @今天霜翎咕咕咕了吗? 点的忘爱症候群梗

 

哭唧唧求红心蓝手,我超好聊天!来评论找我!

 

——正文开始——

 

 

王春彧坐在车里,一手打着方向盘一手烦躁地捻着裤脚,心绪太乱了,媒体的一次次提问使得他头疼欲裂

 

为什么世俗的目光总是能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请问近日关于你与郎东哲先生的事你怎么看?”“你对于同性恋被爆出来的事是怎么认为的?”“请问你有想过后果吗?”

 

一贯笑眯眯的王春彧终于被媒体们无休止的提问搅得烦躁了

 

离了会场公司暴怒,高层电话打进来,“王春彧你疯了?上升期,恋情曝光,还是同性恋,你还要不要以后的生活了?王春彧我告诉你就算对方是郎东哲你也给我把这事儿搞定,不然你就一辈子雪藏吧!”

 

王春彧叹息,自己不过是初出茅庐的新人,第一次爆红居然在这样的场合

 

他爱郎东哲,从小时候就开始了,郎东哲比他大五岁,从小就是一起长大的竹马,王春彧从初中起就意识到自己这辈子可能要栽在这人身上了。温温柔柔的人不忍让自己成为他的负担,把感情藏在心底,好在郎东哲也爱他,他上大学的时候郎东哲和他表白了

 

郎东哲什么样子他没见过呀,在外人面前冷漠疏离的,高傲骄矜的,在家里喜欢撒娇,软乎乎地挂在人身上的,在床上侵略性的,只对他一个人耍流氓的,什么样的郎东哲他没见过啊

 

同样,他什么样子郎东哲没见过啊,在外人面前温温柔柔不卑不亢的,在家里软绵绵撒娇的,都是王春彧的样子。郎东哲大学毕业后去当了演员,长得帅又有实力的人一炮而红,积累了许多粉丝,王春彧毕业后追寻着他的步伐,也去当了演员

 

郎东哲本来不愿意,觉得娱乐圈的水太深,可是他说,“我想要和你并肩站立。”

 

郎东哲今年提名了影帝,对家为了毁了他,找了狗仔去偷拍,就拍下了郎东哲和王春彧拥吻的那一幕,放在网上引起一片哗然

 

他不愿意让自己成为郎东哲变成影帝达成目标的路障,王春彧一阵头疼

 

“砰”

 

王春彧感觉自己逐渐掌握不了自己的意识,只剩下最后一个念头

 

不要耽误郎东哲

 

醒来的时候感觉自己好像忘了什么,床边围了一圈人,“郎前辈?你怎么在这儿?”

 

郎东哲吓了一跳,王父王母也吓了一跳,儿子和隔壁郎家小子的事儿他不是不知道,担心也拗不过宠爱的儿子的固执,也就随了他去,郎家小子对他也很好,也就没说什么。这次恋情曝光,老夫妻俩立刻从老家赶来却没想到自家儿子好像忘记了自己的爱人

 

梅毛冰医生敲敲门,“病人家属在吗,出来一下。”郎东哲让担心儿子的两位老夫妇看着他,自己出去了

 

“您和病人是……什么关系?”“爱人。”

 

“那我接下来说的事,你千万要承受住。病人的情况比较特殊。身体上没什么大碍,但是患上了一种很特殊的疾病,叫忘爱症候群,症状主要表现为因为太爱某个人但因为某种原因忘记了关于这个人的所有感情,他会记得你这个人,但是不记得自己和你曾经有的感情,他只会把你当前辈看,即使回忆起来了也会一次次忘掉,但是也不会爱上别人,这种状况无药可救。”

 

郎东哲傻了,忘记最爱的人,也无法爱人,这是对双方的折磨,请了王父王母出来讲了病情,末了,对老人家交代,“别和春彧说我俩的关系,所有知道我俩关系的人我都会去说清楚,不会让他知道。”

 

王春彧躺在病床上,明明记得所有事却总是感觉哪里不对劲,手机不在身边,应该是坏掉了,爸妈说去帮他修了,刚拿回来就发现微博热搜第一条就是自己

 

#郎东哲 王春彧疑似恋情

 

王春彧自己笑,郎东哲走进来,“郎前辈,是我们公司拿我俩捆绑cp炒作吗?给您添麻烦了抱歉。”

 

郎东哲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心裂成一块一块的声音,脸上却是用了此生最大的演技告诉对方,“嗯,我会澄清的,这次来医院也是因为你在会场不远处出的车祸我把你送到医院的。”

 

王春彧仰起头,眼神纯粹,“嗯,实在不行我可以当众测谎的,反正我俩之间清清白白问心无愧。”

 

郎东哲听到这句话脸上的面具快要破碎,草草应答落荒而逃

 

记者发布会定在一周后,王春彧坐在测谎仪前回答问题,不出意外地通过了测试,所谓的流言不攻自破。郎东哲站在台下,心如刀绞,看着自己的爱人在台上,平静地说他和自己毫无关系

 

郎东哲对两人还没同居感到庆幸,赶在人出院前把所有自己留在王春彧家里的东西打包带走,走之前摸摸自己破碎的心脏,笑笑离开了

 

这年的影帝评选还是受了影响,郎东哲没有选上,找了狗仔的对家甄影帝拿了奖。郎东哲没有什么太多的抱怨,只是继续勤勤恳恳去拍戏

 

不一样的故事发生在开年,工作室给他接了个同性题材的片子,没有明说,但大家都看得出来这明晃晃的感情线。也没有征求他的意见,进组那天才发现对方是王春彧

 

王春彧笑眯眯地走上来和他握手,一年不到的时间王春彧逐渐崭露头角,笑起来却还是温温柔柔的样子。握住对方手的时候郎东哲感觉自己碎了满地的心好像逐渐可以拼合起来了

 

然而接下来的一句话又把他的心打入冰窖

 

“郎前辈,谢谢你上次送我去医院。”

 

是了,他俩现在只是娱乐圈前后辈的关系

 

新戏开拍,导演震惊了,效果出乎意料地好,就像是排练了千百次一样的水到渠成

 

郎东哲每一次靠近王春彧,心口都疼得厉害,明明朝思暮想的人就站在面前,却只能按着剧本靠近,面前的人偏偏无知无觉,睁着一双温柔的眼睛看着他念着台词

 

王春彧觉得好奇怪,自己并不属于天赋型的演员,却在面对面前的人自然而然地露出了剧本里希望的状态

 

晚上结束拍摄后王春彧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心里空落落的,记忆里好像他和某个人拥抱,亲吻,他带他去看烟花,去看海,去看日出,他们在星空下拥吻,他们做了一切王春彧能想到的浪漫的事

 

可是王春彧不知道他是谁

 

新剧在山脚下拍,住的民宿,睡不着的人披了外套坐在阳台的椅子上,看着外面,突然就是蚀骨的疼,像是有人恶狠狠地把人的筋从身上一点一点地捋下来,疼得整个心尖儿都在颤

 

他想起来了,全都想起来了,他和郎东哲拥抱,亲吻,郎东哲带他去看烟花,去看海,去看日出,他们在月光下拥吻

 

跌跌撞撞跑到郎东哲的房间,敲了门,开门的男人看起来清醒的很,看见王春彧跌跌撞撞跑来还是下意识把人让了进去,门被平时总是温温柔柔的人粗暴地甩上,王春彧眼泪一滴一滴地滑下来,郎东哲吓了一跳,“春彧你怎么了?”

 

王春彧定定地看着他,“你不叫我小彧了吗?”

 

郎东哲给自己做了一晚上地控制自己感情的建设轰然崩塌

 

“可是……可是……”

 

一直游刃有余的人慌了手脚,医生的话还在耳边回响,“即使回忆起来了不久后也会忘却,但也不会爱上别人”

 

可是王春彧不知道,手指紧紧攥着面前人的衣领,眼睛就这么直勾勾地望着他

 

就这样一次吧,就一次就好,郎东哲和自己说,就让我放纵这一次,亲吻上帝施舍给他的这个王春彧

 

他们在山神给予的月光下亲吻,却什么也没干,王春彧呜咽着求人进来,郎东哲抹去人眼角的泪花,自己也笑了,露出一对虎牙

 

“小彧,别哭,小彧,想起来了就没事了,第一天你还不能承受太激烈的,过段日子再说吧,笑一下,你笑起来最好看了。”

 

其实他多想就这样和王春彧天荒地老啊,然而上帝偶尔善意的施舍又怎么会持续太久呢?就像是灰姑娘的水晶鞋,梦还是要醒来的

 

半夜郎东哲把王春彧送回房间,给人了一个晚安吻,“晚安,小彧,好好休息,明天见。”

 

没有明天了,郎东哲回了房间才开始哭,高大的男人蜷成一团,他告诉自己,没有明天了,很快王春彧就又会变成那个礼貌而疏离的后辈,喊他,“郎前辈”而不是“东哲”

 

第二天,王春彧就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喊他,“郎前辈。”是了,真的不记得了,他们现在的关系,也只有一晚上罢了

 

可是真的只能这样了吗?这样下去,郎东哲和王春彧,谁也没有办法从这个魔咒里逃脱,一辈子爱不了人,也没法被爱,郎东哲心甘情愿,可是王春彧不行,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病,难道就只能在奇怪的漩涡里孤独终老吗?

 

“梅医生,忘爱症候群真的没有别的治愈方法了吗?”

 

电话那头一直沉默,只有医生浅浅的呼吸声,良久对面才开口,“有,但这个方法,我……不想告诉你。”郎东哲皱皱眉,直觉告诉他这不会是什么好事,但是,想到王春彧今天拍戏的时候那双干净的眼睛望着他,他怎么也不想让他在这个无解的怪圈里循环,所以他问了

 

“没关系,您说。”

 

“忘爱症候群唯一的解决方法,是双方中的一人死亡。”

 

挂了电话,郎东哲倒在椅子上想事情

 

不是什么笨的人,猜也能猜到王春彧出车祸前还想着怎么不拖累他让他拿到影帝所以才会发生了这一系列事

 

可是王春彧不知道,他的梦想,是影帝,可是王春彧是他的信仰

 

也好,掐灭了烟,郎东哲笑笑,自己死亡总好过让他一辈子陷在怪圈里

 

电影杀青,庆功宴的时候导演喝醉了酒,“东哲,春彧啊,这次你俩的表现是让我真没想到,表现得不错啊,像是真的一样。”

 

王春彧先笑了,“不行的,郎前辈我怎么高攀的起?”郎东哲也举起酒杯,“导演说笑了,我还不敢耽误春彧呢。”

 

当天晚上要离开的时候郎东哲借口自己有事要先走,其余人还会再在酒店里住一晚上。郎东哲走之前悄悄往王春彧的杯子里扔了安眠药,看着床上已经熟睡的人,近乎虔诚地印下一吻,“小彧,再见啦。”

 

第二天醒来已是下午,醒来的时候王春彧发现自己床头贴了个信封,疑惑地打开,不过才看了开头,就难受地蜷了起来

 

小彧:

    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应该已经全部想起来了吧。很抱歉之前给你下了安眠药,我和导演和酒店都交代过了,我给你多订了一天,不用着急,机票给你改签了,是晚上的机票,你看手机就知道了。

    你应该已经想起来你车祸之前的事了,别担心,你可以好好过接下来的日子了,不用再担心爱不了别人了。好好过之后的生活。

    我在你书房靠窗第二个抽屉里给你留了信,每年生日拆一封,不许耍赖,要是没拆完就来找我我跟你翻脸啊

    好好过日子,我爱你。

                                                                         郎东哲

 

王春彧双手颤抖,环顾四周发现行李已经被收好了,抖着手点开手机,微博热搜第一条

 

#郎东哲 息影 出国

 

郎东哲

很抱歉地通知各位,我因为一些私人原因息影出国了,大家不用来找我,我会过得很好的,感谢这么久以来的支持,谢谢。

 

坐上飞机的时候,王春彧还觉得这是一场梦,期盼着回到家里能看到郎东哲在等他,可是没有,只有空空荡荡的家里和抽屉里厚厚一叠信

 

后来王春彧凭借着这部电影拿到了影帝,拿到影帝的一瞬间,王春彧整个人心里塌了一块

 

你的梦想,我替你实现

 

后来王春彧在拿到影帝之后,宣布息影去大学里做一名普通的建筑系老师,不少人为他相亲,他却从来没有动过心

 

明明已经拥有了爱人的权利啊,怎么还不能爱人呢?

 

王春彧就像所有人一样,慢慢变老,一年拆了一封信,不同的祝福,郎东哲给他存了一生的礼物,每年给他寄一件,当拆到最后一封信的时

 

小彧:

    今年应该89岁了吧,生日快乐。你应该有了属于自己的孩子了,他们应该正在为你过生日。嗯……之后就没有祝福了,自己一个人也要好好走啊。最后一个礼物,我希望能给你一个难忘的礼物

    嗯……跟你的另一半说不要吃醋啊,我没办法跟ta争的

郎东哲

 

是一枚戒指

 

王春彧笑了,我这辈子啊,只会收这一枚戒指

 

后来王春彧出国申请了安乐死,走之前,无名指上带着一枚白净的素戒

 

 

王春彧不久以后又有了意识,看看自己手上的皱纹没了,已经回到了年轻时的样子。看着四周阴森森的氛围,才恍然发现自己已经来到了阴间,专业病让他控制不住地开始点评地府的装修

 

“大家排好队啊,今天周五赶紧来排队啊,趁着双休日还没休假不然你们又要等一个周末了哈。”

 

王春彧失笑,地府这么人性化的吗,还给工作人员放假

 

站在大门口的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男孩子,穿的很时尚,眼角有一颗泪痣,给他开门的时候嘴里还哼着歌,看到他的时候愣了一下,小男孩儿意味深长地抿了下唇,“唐九猪来带路!”“哦哦哦哦哦明明我来了。”

 

来接他的男孩子挺高的,戴了副眼镜,笑起来一口大白牙把地府阴森森的气氛都驱散了,“跟我往这边走吧!”

 

走到忘川河边,摆渡人有着令人羡慕的肩宽,男孩子一拍人的肩,“峻纬哥,那位来了。”很轻的一句,王春彧也不确定是不是听错了

 

摆渡人长得很俊,手腕上缠着银色的金属手链,王春彧暗暗惊叹,地府真的好现代化。摆渡人适时地开口,“那边站着的两位就是我们地府其中一对黑白无常。”王春彧抬头,就看到两个人慢慢悠悠地从岸边飘过,其中一位转转头,和摆渡人打个招呼“周峻纬,今天结束终于可以睡懒觉了!”周峻纬无语,“你热爱一下自己的岗位好么……”那人歪歪头,“要不是韬韬我早罢工了。”

 

到了传说中的孟婆桥,王春彧看着设计精巧的桥,暗暗惊叹,摆渡人放下桨朝岸上说话,“老齐,人来了!”岸上的人笑起来眉眼弯弯,手上也带着银色手链,王春彧暗暗羡慕,他……和郎东哲可以这样么。看看手上还好戒指还在

 

王春彧走上岸,却惊愕地退了两步

 

熟悉的身影上前两步把他紧紧抱在怀里,“怎么不去找喜欢你的人?”

 

王春彧鼻子一酸,“你怎么还不走啊……你等了我多久啊……”郎东哲像个大型犬一样地蹭蹭他,“我和小齐商量了一下,他让我在这里等你。”

 

被称为小齐的孟婆走了过来,笑得温柔,“嗯,郎东哲和我说了,你要不要留下来和我们一起工作?”

 

王春彧张张嘴,“真的可以吗?”惊喜地看着人,“当然可以了,我和九洲也是这么被拉进来的。”刚刚还在门口的少年不知何时出现了。“啊……你不是?”少年伸个懒腰,“王老师我们下班了,地府也是很人性的。”

 

就这样王春彧留在了地府,和郎东哲做了另一对黑白无常

 

蒲熠星和郭文韬带着他俩上手,王春彧才发现初印象冷漠的两人其实一个内心狂野一个跟个行走的逼逼机一样,到处喷人

 

王春彧还知道了很多内幕,比如说本来蒲熠星才是孟婆然而当他第三次把锅炸了之后撒老师就让他走了


或者邵明明和唐九洲经常为了零食打起来


还有周峻纬和齐思钧的手链是地府最火偶像团体NZND的周边情侣手链

 

 

 

——FIN——

 

哈哈哈哈哈哈你以为是个刀然而这是个糖哈哈哈哈


清明三天不更文over

 

你们想看地府番外吗……(小声bb)


我太久没写正经东西了……


评论(16)

热度(112)

©白洛不想掉马 / Powered by LOFTER